绽鸢

还在摸索风格的灵魂画手

【蔺苏】

额,第一次写文,阿婆主是个渣画手,可是很多画面无法用画来表达,所以有点兴趣写文嗯额跑题了,写得不好,请避雷_(:_」∠)_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梁元佑六年冬末,北燕三战不利,退回本国,大渝折兵六万,上表纳币求和,失守各州光复,赦令安抚老百姓们。

元佑七年秋,梁帝驾崩,守满一月孝期后,太子萧景琰登基,生母静妃为太后,立柳氏为皇后。

当年在金陵搅动风雨,无人不知的苏哲和其盟都迁离金陵,苏宅人去楼空,就连当年的密道也被封得毫无痕迹,仿佛当年的事只不过是一次幻觉…

虽然宅子再无人居住,却也没人敢靠近这宅子,或许这荒凉的宅子并没想象中邋遢,看似依然有人在好好照顾、维护这宅子的一板一砖。院子长满了梅花,那先生最爱的梅花…

黎纲和甄平都把江左盟的兄弟们带回廊州,而远在北境的他们早在琅琊山里等待江左盟兄弟们的归来。

“蔺少阁主,兄弟们都安置好了。”黎纲刚回琅琊阁不久便和蔺晨禀报,言毕抬头看见飞流坐在门旁闷闷不乐,而站在旁边的甄平用着担忧的眼神望着面前那个风流公子。

“别管他,这小没良心的,让他画张图给我瞅瞅也不理我,还咬了我一口,嘶…”蔺晨掀起自己的衣袖,挥了挥让黎甄二人看。

“…蔺少阁主,你就别在逗他了,你明知道…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才要让他找点东西转移一下注意力嘛,可这小子完全不领情,成天气呼呼的,可惜了这张漂亮的脸蛋,啧啧啧!”

黎纲的话说到一半就被蔺晨截住,未说出的也不敢说出口,坐在一旁默默无语。

“苏哥哥!才画!”闷闷不乐的飞流突然冒出一句。

“嘿,说什么呢,你苏哥哥让你画你就画,怎么我让你画你就不画?”

“讨厌!”飞流瞪了蔺晨一眼,又气鼓鼓的转回头去看外面。

“就叫长苏别太宠你,你们看看他,除了长苏就没人控制到他!也不想想当初是谁治好你的病啊臭小子!”蔺晨飞快的搂住飞流的肩膀,嬉皮笑脸的捏飞流的脸蛋。

“苏哥哥救命!”飞流一脸不悦的挣扎,一边喊。

“你苏哥哥风流快活去了,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!”

“…蔺少阁主你别逗飞流了…”黎纲有点紧张的看着他们俩闹着,一旁的甄平依然垂头沉默。

“讨厌讨厌!”

“你苏哥哥真是任性,把你扔在这里自己跑去游山玩水去了,你就乖乖从了我吧!”

“苏哥哥!不许!”飞流仍是挣扎,却逃脱不了蔺晨的魔掌。

“嘿,不想我说你苏哥哥的坏话就给我乖乖画只鸽子给我,不然我就继续说!”

“苏哥哥!才画!”

“臭小子你苏哥哥不在就不画吗?你苏哥哥就是个大坏蛋,抛下你不管了还…”

“蔺少阁主!别说了!”

“苏哥哥!不坏!会回来!”蔺晨怀中的飞流大喊了这句话后便停下了动作,豆大般的泪珠滑下滴在蔺晨的手臂上。

“…少阁主…别说了…”坐在一旁的黎纲趴在地上,肩膀一抖一抖的,身旁的甄平把头垂得很低,双手遮住脸庞,隐隐约约听到哽咽的声音…

蔺晨放开了飞流,回到茶几旁坐着,把一杯的酒一杯而尽,然后低头闭上了眼。

“…”黎纲,飞流和甄平哽咽的声音很小,可在这安静的空间里,却非常明显…

蔺晨抬高了头,刚刚嬉皮笑脸的表情已不存在,自从在北境归来后,蔺晨就不曾表现出发自真心的笑容,他望着对面的座位…那个总是低眉浅笑,不慢不急的剥开柑橘,嘲笑着蔺晨孩子般的胡闹,那个才智过人的琅琊榜首,并没坐在哪里…

“…梅长苏…枉你一生聪明,却选择了最愚蠢的选择…”又一杯酒入肚,仰头闭眼,用手遮住双眼,努力掩饰将滑下的眼泪…

“长苏…我好想你啊…”

评论

热度(10)